西村媽媽透視鏡-『Green House 格林屋』我與孩子們的秘密基地~

8 月 13, 2015

大家對郁方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1996年主演紅極一時『天涯共此時』劇中的俏護士…

還是2006年和珠寶商步入禮堂的美嬌娘…

在我面前的郁方,平日素顏卻能散發自己獨特氣質,爽朗.健談的三寶媽咪。

 2

一位平凡的素顏媽咪,卻炯炯有神的針對自己的『第四胎』也最不經濟的作為侃侃而談,知道她如何打造了我們與寶貝們秘密基地『Green House 格林屋』後,不得不為她的大膽勇氣深感佩服。

3

2015年3月26日靜靜佇立於台北市徐州路林蔭大道中,彷彿格林童話般的『Green House 格林屋』開幕了,原先採門票制不可抵餐費仍吸引許多媽媽前來朝聖。半年後的格林屋更顯親民,把原有的門票制度取消,只有大人350小孩200<假日大人400小孩250>低消規定,並且每周會更新今日特餐,只要下午3點前來就有機會享用。(星期一至星期五商業午餐僅提供到14:30)

4

▼遊戲區主要分為三大區,第一區為學爬行階段的嬰兒專區

5

▼第二區為玩樂區,溜滑梯、球池供大小朋友們盡情的玩樂

6 7

▼第三區為益智區,積木、遊戲車、小小廚房,讓家中寶貝能動動腦袋瓜

8 9

▼點餐及用餐區,充滿著可愛、繽紛的氣氛

10 11

▼玩具車最少5台以上,各玩各的不大會吵架 

12

▼提供寬廣的空間,讓孩子們都能舒適、開心

13

因新品上市COCO果凍酷涼墊將在格林屋販售,7.29我跟西村爸與郁方約在格林屋碰面,我跟西村爸點了濃縮咖啡蛤蠣雞湯麵線及慢燉雞湯麵,實在是因為太好吃震撼了我跟西村爸的味蕾,讓我對格林屋的經營產了極度興趣,乃因一般家長對親子餐廳的要求不外乎遊戲空間大小、環境衛生及簡單餐點,似乎對餐點的營養度及好吃度不會太挑剔。格林屋卻堅持每份餐點都是現做及餅乾甜點奶酪也是親自現做的。

▼COCO果凍庫涼暖墊在這邊,想試試的朋友們歡迎到格林屋參觀

14

▼兩次用餐,餐點幾乎都被大家一掃而空

15

▼事隔一周,因公公婆婆也是老饕客一族,聽我跟西村爸讚不絕口,這次不只雙豆公主及保母胖媽,等小西村下課後我們又直奔格林屋好好享受我們的美食

16

 

新鮮現做,主廚上菜 

主廚:丹尼爾

從老爺酒店-西餐Buffet的小將做起,在經過2年的磨練,因對自己的期許及拓展新的視野,轉站來到上海的泰迪之家(這間可是經德國泰迪熊授權代理的親子餐廳),再累積2年的功夫後,又回到了熟悉的故鄉-台灣,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台菜小天王-溫國智,因為有了他的推薦才正式擔任格林屋的主廚。

17

帥氣拉花,店長一哥 

店長:小光

對於家中主要從事服務業的小光店長來說,替顧客服務總是樂於其中,而咖啡更是自己生命中最執著的事物,不論是設備上的挑選,又或是原料的品種,就是堅持選擇最優質的,曾有過8年咖啡車經驗的他,這次承接店長一職,除了受到老闆娘的肯定外,主要的更為了不斷的挑戰且提升自己的能力。

18

▼專業的態度並用心的去調製每一杯咖啡

19

德國進口,原木打造

不愛塑膠玩具的郁方,因為環境賀爾蒙的關係,店內大部分的玩具堅決不使用塑膠的玩具,尤其是遊戲區第二區,如下圖,右手邊的木製品全為德國進口商品,左手邊大型溜滑梯為原木的材質,真切希望提供最天然、安全的無毒環境給大家

20

▼牆上展示的壁掛主要為木製品,五彩繽紛活潑又可愛~

21

▼親自來體驗看看原木的扎實及堅硬度,順道體驗兒時的回憶~

22

走獨木橋爆笑對話:小女孩 VS 西村媽    (畫面請搭配上圖 )

小女孩:請問你幾公斤?        我(西村媽):100kg(不干示弱的回應)    小女孩:這麼胖怎麼可能走過!    我(西村媽)依然硬著頭皮還是給他穩穩安全的走過~

 

結合文教,育樂提升

與MaMaMia音樂教室結合,每周一開課,課程時間45min,希望每位來到格林屋的大小朋友,除了能享受音樂的薰陶外,更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除此之外還開有免費講座課程,讓爸媽們能夠了解孩子們的想法及進入他們的世界。格林屋的音樂課程NT400元,相較於一般市面上的價格NT600,整整省下NT200的費用,替爸媽省下不少荷包喔!

23

採用正職,美式作風

服務至上,就是店內每位員工的中心思想,真切的笑容、用心的美食,讓每位客戶享受賓至如歸的感受;當然,身為正職人員對於自己工作崗位要負責、要付出,正因此格林屋的外場人員皆選用正職人員,對於老闆而言人事費用雖然負擔重,但服務品質的保證可是掛保證的喔!另一特色是,店裡的員工每一位皆是年輕人,在管理人員方面郁方很有自信的說:因為我也是年輕人,所以不擔心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任何事情我都是很願意和大家討論的!

24

郁方提到自己創業確實不簡單,打造格林屋,花了將近1000多萬,預計3年要回本,身為經營者的我,算盤按一按3年回本真的要很拚,畢竟整間店的裝潢費用很可觀,德國原裝進口的原木、新鮮的食材、人事費用….零零總總相加一下,真是好大的壓力呀!郁方也表示,這間店不求賺的多寡,只要孩子們來到格林屋玩到不想回家真的就心滿意足了!這兩我想起,剛經過餐廳的展示長廊上,看見了小孩的畫作,一問才知道這是郁方兒子的作品,原來她這麼的愛孩子,把心中最重要寄託放置在最明顯的位置;回憶當年,我婆婆送給我的項鍊,圖形主要是由三個圈所組成,其中的含意要讓我記得自己以成為一位母親,就算遇到甚麼逆境、困難都不能忘了自己是三寶的媽,照顧這個家庭及孩子是我永遠的責任…..或許,這麼愛孩子的郁方也是一樣的,期許自己在努力打拚奮鬥的同時,即便再辛苦也要為了孩子而咬緊牙關撐下去!

25 26

歡迎粉絲們有閒暇時間可帶寶貝到『Green House 格林屋』參觀,順道可細細品嚐美食其中的用心呦! 

【 店家資訊 】

店名:Green House 格林屋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26號

電話:02-2322-1880

營業時間:10:00-13:00、14:00-17:00、18:00-21:00

More about 西村媽媽 COURAGE B.M.D.

西村媽媽是嫁日本好老公的台籍新娘,個性活潑愛聊天。西村家族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小西村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雙豆。因為市面上太多黑心商品,讓西村爸跟西村媽開啓了這條創業之路,立志要把日本好商品引進台灣。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