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正面樂觀也會得“暈眩症”?

9 月 4, 2014

暈眩症─現代社會文明病,多數因情緒壓力大,而導致暈眩人口增多。

不幸的是,我自己最近也得了這個症頭。其實,本來不太想跟大家分享這個負面的訊息,但,思考了一下,相信遇到這樣狀況的媽媽一定很多。我希望藉由公開方式,讓更多與我面臨一樣狀況的媽咪朋友們,走出憔悴的情緒,一起努力來克服!

141

前陣子才跟大家分享,因去年生雙胞胎剖腹產而導致『子宮內膜異位』,心情上多少受到一些影響。但,沒想到問題一樁接一樁的來….每天到下午2-3點左右,我的頭就如同坐完「咖啡杯」一樣暈眩到不行,腦袋天旋地轉。嚴重時不僅無法走路還會伴隨想吐,因為已嚴重影響到我工作,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在西村爸的陪同下到醫院做檢查。

 

當然,我很自然的與西村爸直接到婦產科報到,因為我認為是『子宮內膜異位』所產生的連鎖效應。但,在醫生的檢查及初步研判後發現非貧血造成!醫生建議我轉診去內科照個心電圖,可能疑似是心血管疾病所造成的…

142

心急著只想趕快把症狀改善,畢竟現在是西村媽媽的黃金時期,眼看月底就要進軍『誠品信義專櫃』大家都上緊發條,戰戰兢兢,準備放手一博。而身為老闆的我此時此刻…怎麼可以生病偷懶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內科報到,醫生先幫我量血壓並檢查是否有貧血的症狀,檢查完後…..醫生請我看他玻璃桌下的新聞,判定我是情緒壓力大所造成的『暈眩症』。老實說,這對我而言簡直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打擊,我自認是位熱血又很正面思考的媽媽,這種狀況怎麼可能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143

非常焦慮的我問「醫生,那我應該如何是好?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嗎?」

醫生建議我「必須試著找出自己的舒壓的方法。

 

不過,這是說得容易做得難吧?雖然我知道應該要努力…

醫生也開了藥給我,既然是頭痛就開止頭痛的藥吧!

144

頭痛藥、胃藥,這些都可以被理解,但精神安定劑究竟是什麼東西?

 

在拿到這些藥之前,我有問醫生會開什麼藥給我?會開類似像憂鬱症的人吃的藥嗎?醫生沒有明確說得很清楚,只跟我說他先開半顆給我吃,吃了會比較好入睡,如果暈眩狀況有好轉,也可以停止服用。

 

我依稀記得在藥局領藥時,不知是否多心,藥劑師多看了我一眼乍似打量,讓我懷疑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吃這藥呢?因為停車不方便,西村爸在車上等我,我把大致經過說給他聽,沒想到…

 

西村爸極力反對我用藥!!!!!!!西村爸說服用這些藥物容易上癮,無法根治!當下真的讓人很想哭了!請問….頭痛劇烈的我該如何是好呢?

 

上網查了一下,藥名:Diazepam 翻譯查出來是“鎮定安眠藥”,也詢問當藥劑師的朋友,聽說吃了的確會比較好睡,可是容易造成記憶力衰退也有可能上癮,變成得長期服用。當頭暈眩起來時,真的很想不管3721吃了再說!

 

後來,經過好友的介紹改看中醫,沒想到中醫師把脈看到我身體的症狀是一樣的!但是醫生卻也支持西村爸的論點“請我不要吃精神安定劑的藥”,畢竟上癮後,想再戒掉就得花更多精力。於是,再吃了幾星期的中藥後,頭痛的症狀終於有舒緩許多。

145

說到這,是想藉由我這次的經驗,讓許多有類似症狀的朋友們知道,其實你不孤單!不靠藥物,找人說說話,找適合自己的方式放鬆壓力,調劑身心,絕對有助於身心的健康,對於根治暈眩症也才會發揮效果!

 

醫師有建議運動對於改善暈眩症也是有效果的,不如大家一起來揪個“媽咪夜跑團”吧!

More about 西村媽媽 COURAGE B.M.D.

西村媽媽是嫁日本好老公的台籍新娘,個性活潑愛聊天。西村家族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小西村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雙豆。因為市面上太多黑心商品,讓西村爸跟西村媽開啓了這條創業之路,立志要把日本好商品引進台灣。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