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媽媽心情日記-小天使家園替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12 月 31, 2014

如果您跟我一樣,從小到大沒有幾次捐款紀錄,有的頂多是在學生時代『冬令救濟』拿爸媽的血汗錢繳交幾回100元,換換紅十字郵票的那種… 那請您聽我說故事…

 

 

我跟西村爸都有一個使命,希望能盡自己一點點微小的力量,我們不需要企業化的告知世人,比如只要你買某某商品抑或多少金額以上…我們將捐出多少錢給福利單位…

西村爸常跟我說捐獻是一個隱私~是讓我們發自內心的一個深省與滿足的機會

可是西村爸總有許多自己的堅持,比如他會反問我:你知道我們所捐出的物資真的留到需要的人手中嗎?你所捐獻的錢都用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了嗎?我常常答不出來….

當然也可以說…其實…我!我!我…是個超級小氣芭樂的西村媽…因為…當我有新衣服、好吃的食物甚至多餘的錢…我永遠先想到的是我的三寶!….壓根沒有想到要捐獻!!!

48

幾個月以前我無意間在臉書加入了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社團,當時是不公開的社團,我開始研究他們,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直接斬釘截鐵告訴西村爸:【我要參加守護小天使方案!….】西村爸面無表情…但也沒有反對…因為錢是老婆大人西村媽總管的阿XD…

49

▼ 小天使家園幫助了更多孩子能在屬於自己的家庭中幸福、快樂的長大!

50

為什麼我會馬上加入守護行列,最大的原因是我也是三寶媽媽阿…看到每個小寶寶那麼天真的笑容…..多麼真切的希望他們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阿…

 

小天使家園與一般育幼院最大不同的地方:

1、家園內的小天使只限於2歲以下小寶寶,不和其他年齡層混雜。

2、收出養服務~簡而言之: 出養:無力扶養孩子而想要把孩子出養,讓他們受到更好的照顧。收養:想要收養孩子的家庭。即使已經完成收養的法律程序,小天使社工仍是收養家庭最佳的陪伴者。

3、最終目的讓孩子能返回原生家庭或進入新的家庭來共享親子樂,能夠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而非只是短暫或長期的安置服務而已。

51

▼ 小天使社工人員付出了許多的愛心與耐心,真的要好好地替他們加加油打氣一下!

52

11月初我第一次收到了小天使家園寄來的卡片,當然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我的小天使是威威,他有雙可愛圓圓的大眼睛,非常討喜^^  剛好月初時西村爸下高雄出差,也感謝西村爸支持我,願意幫我去家園看小天使,於是我主動和家園聯絡,後來才得知小天使威威快滿兩歲了!過幾天要到寄養家庭去了~家園非常溫馨特別帶他出去玩也幫他辦歡送會~這讓我跟西村爸更覺得事不容緩,好想見上威威一面… 

53

終於西村爸幫我去看了威威,還拍了許多照讓我一飽眼福,聽保育組長說兩人拍照起來還真像父子呢^^

事後看了~噗~還真的是挺像的呢~威威因為快滿2歲了~所以要趕快尋找他的爸媽~目前因為沒有找到,但他的寄養爸媽已經出現了~在正式的養父母出現之前威威還是有一個溫暖的家喔~

54

每個社福單位都有許多心酸及溫馨感人的故事,因為無意間發現了小天使的社團讓我跨出我『微善』的第一步,也讓我跟西村爸的生活中多了小確幸,真的不自己放手做做看,無法感同身受的…也許我們能做的並不多,但,『施比受更有福,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深切感受到了,您們大家呢?還沒有跨出第一步的您們,趕快報名吧^^ 

只要參加【大手拉小手,守護小天使】專案

每三個月就會收到『小天使家園』寄來的我們守護的小天使的天真燦爛笑容小卡片喔~

詳細的活動辦法請參考小天使臉書社團連結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7566161980380/?fref=ts

55

More about 西村媽媽 COURAGE B.M.D.

西村媽媽是嫁日本好老公的台籍新娘,個性活潑愛聊天。西村家族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小西村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雙豆。因為市面上太多黑心商品,讓西村爸跟西村媽開啓了這條創業之路,立志要把日本好商品引進台灣。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