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老公相識10年,一同創業卻不大吵的秘密

9 月 24, 2014

前幾天,跟西村拔兩人因為公司的事鬧了個小彆扭。哈~被老公嫌說怎麼越來越沒有溫柔賢淑的嬌妻感,反倒對他愈來愈兇。他自己一個人在家喝著日本清酒,邊看以前的DVD,碎念著23歲的我,好清純、好溫柔。

114

西村拔有這麼大的不習慣,其實我也是可以理解。畢竟我已經不像少女時期,像是跟男朋友那樣談談戀愛、打情罵俏的時候。還記得年輕時準備日本研究所,在師大考日文檢定的時候,我站在教室外頭,西村拔站在樓下中庭,準備進去考試前,兩個人還會kiss bye,而且不只是kiss bye,還要作勢作出用手接住對方的kiss的樣子。哈~現在想起來真的是無敵肉麻,講起來都有點害羞。

115

23歲生日拍的影片,當時真的好稚嫩啊!!


老公還笑笑的說“你們台灣男生都假假,常常婚前婚後一個樣。你看,我對你還是一樣好”哈哈!聽到後其實自己有點拍謝。我歷經結婚、當媽媽、自己創業後,心境真的會變得很不一樣。已經不是隨時都可以在老公耳邊撒嬌,說我愛你的時候了,當壓力一來,真的很容易忘記他還是我老公 ,不小心用對員工的口氣對他說話~

116

而夫妻倆共同創業,經營一間公司,說真的很容傷感情。畢竟公私事,常常容易混為一談。但,我日本婆婆常跟我說“夫妻倆能24小時處在一起就是有緣”。我也一直把這句話放在心底。我跟西村拔相識10年了,能走過這麼多風風雨雨,還能一起工作和平相處到現在,我自己歸咎於下列幾項原因:

1.在家吵得再兇,該做的事還是會去做
不少共同創業的夫妻一吵架,很容易就把公私混淆在一起,而影響到員工情緒及做事。但,我跟西村拔約定好,不論我們在家裡吵得再兇,在員工面前還是要有老闆們的樣子,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而不能因為自己心情不好,不想見到老公就不來上班。雖然常常前一秒吵得不可開交,不過因為公私很分明,所以下一秒在員工面前一切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117

2.吵完架後,各退一步,不翻舊賬
我是一個神經大條,做事比較衝的人,而老公年紀比我大了10歲,對他而言我就像嫩妻,所以其實很多事情他並不會跟我計較太多。先前因為雙豆跟公司雙重的壓力,對他口氣也不太好,但也就是因為有了老公的理解跟體諒,才能安然度過吵架的危機。而我也因為神經太大條,常常吵完,沒過多久就忘記,要翻舊帳也有點難~

118

3.在別人面前,要做面子給另一半
這點我很佩服老公做得比我還要好,女人三不五時容易會打電話回娘家抱怨一下老公,但我的老公卻從來不會跟我日本婆婆說我哪裡不好,常常幫我在婆婆面前說了不少好話,這點我很感激。也因為這樣,所以也警惕著我自己,要在別人面前多些面子給老公,而不是常常用數落的方式。

119

4.不隨便鬧脾氣,把離婚字眼掛在嘴邊
這一點,在兩人剛交往的時候就很有默契,就像是不把“分手”掛嘴邊一樣。因為我跟西村拔都相信,“說了就會成真”就像秘密法則一樣。想起生雙豆後,一次照顧兩個還餵母奶。忙的不可開交,家事希望西村拔幫忙,但男人最討厭女人碎碎念了,我用錯的方式不小心碎念下的結果,搞得雙方都不愉快。而女人有時也只是求好心切,單純希望有人可以幫忙,被體諒而已, 最後兩人決定直接請家事阿姨幫忙,偶爾來家裡打掃一次,這樣既能把事情做好,又不傷夫妻和氣。

120

上列這些點,單純只是自己的經驗談。夫妻最重要的還是要相互尊重跟體諒,而我也很謝謝西村拔一直能體諒我、不跟我計較。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西村媽媽,也沒有現在的西村家族。

More about 西村媽媽 COURAGE B.M.D.

西村媽媽是嫁日本好老公的台籍新娘,個性活潑愛聊天。西村家族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小西村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雙豆。因為市面上太多黑心商品,讓西村爸跟西村媽開啓了這條創業之路,立志要把日本好商品引進台灣。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