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媽媽從COSTCO感受到的少婦食安慌慌!

9 月 27, 2014

自從COSTCO在南崁開幕後,慢慢的佔據我跟西村爸的心,不知不覺這裡已經變成我們家的廚房補貨大本營~

西村爸喜歡去那買日本的食材,而我和一般媽媽一樣喜歡扛尿片,小西村則喜歡到處試吃。

不過,在這半年左右costco不再只是我們的補貨大本營,對我而言是一種安心的指標….

我知道!也許它不等於絕對安全?…但我信賴它…我試著探究…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轉變??

108

輾轉聽說COSTCO假日每戶家庭進入賣場假日平均客單價可達到20000左右….

是阿!!假日不管是為了節帳排隊就連進入賣場的停車位簡直是一位難求阿!

而我也依稀記得有次和娘家的媽一起來採買,媽媽說:這裡!!看不到台灣經濟不景氣~

而且…奇怪…阿..你們年輕人薪水階級真的每個月繳得起這萬百塊的卡費嗎?

…我『惦惦』沒有回答…陷入沉思狀態….

 

2013/10 大統食用油造假事件發生後…

我跟西村爸在油這方面開始小心,盡量改用橄欖油代替

 

2014/1   外籍保母『胖媽』加入西村家族。

算盤扛在肩膀上的我決定三餐外食改為在家享用!一方面為了省錢,一方面帶3寶外出用餐不方便,加上寶寶也開始要吃副食品了,食材選天然一些,總有說不出的放心,以及順應胖媽一身好廚藝不浪費原則,食材即使挑好的有貴一些,但我們每天在家吃得像是天天上餐館,花費卻是上餐館的3分之1。

 

2014/6 ~2014/9 不知不覺習慣去costco一定必買品。

日本kyube生菜沙拉醬、石安牧場的蛋、costco自創品牌美國乳源的鮮奶、1kg=189元去骨雞腿肉、智利富士頻果….我不知道這些東西有沒有特別安心安全?總之,西村家族非常愛吃這幾樣商品

  

2014/9 地溝油事件爆發….我開始名洋媚外對台灣出品商品陷入恐慌….

2014/9 香港抽檢44款濕紙巾有9款防腐劑超飆而且大廠也中標!!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107729

109

這奶是賣得太好了嗎?我都撈不到?…orz…小西村一直催…媽咪,快一點!!我好冷…

110

我開始變本加厲….不只是吃的啦~洗衣精、濕紙巾也開始在costco採買!!

本位主義上身,開始覺得自己為何洗衣精非得選用遠從日本運來的指定品牌?

濕紙巾也開始不用市面流通的大廠牌了!我寧可使用costco自創品牌阿~

剛剛去搶購每箱還現折150元<啊….遠離主題!!錯放重點…噗…>

111

兒子小西村洗好澡穿睡衣時常跟我說:『媽咪,這是婆chan家的味道也…』

殊不知為了換來兒子這句話~你娘可是用日幣200一包洗衣精變成一包台幣160換來的阿!!!

<啊…話說..這也不是重點阿?因為兒子又沒有要求我要買給他?哈!>但,我願意給他花下去…

WHY我要那麼跟自己的新台幣過不去?……WHY??

 

 

最近和公司的俏妞員工們討論消費習慣,<她們全是75以後甚至是80年級了~我老了!!ㄜ…>

她們都說寧可當月光族注重養身,也不願意將來要花錢洗腎買藥吃阿…..><…

  

 

好啦…講到這…為人媳婦的應該很多人又心有戚戚焉…別說為人媳婦的~為人子女的我也很有感觸…

我常跟娘家的媽媽說對自己好一點,而且常跟她說:「妳跟爸辛苦大半輩子養我們6個小孩~夠了…現在家裡也過得去…

吃好一點不要再吃隔夜菜!甚至外食包括流水席打包也不要隔餐食用了」….

但….媽媽每次都會把30幾年前他與我爸白手起家創業的心路歷程講一遍!!

..反規勸我要『勤儉持家!!!』

幾天前我和娘家弟弟和媽媽去逛costco媽媽終於買了鮮奶…

但她最終還是捨不得買了一顆要快10元的雞蛋及有機黃豆….

因為是女兒不是媳婦,我感覺得出來其實媽媽都知道食安養身的觀念,

可惜他們的世俗觀念非常的重,無法一時之間改變…而現階段的我也只能請他們來家裡吃吃便飯….

並且不斷的當惹人厭角色時時刻刻提醒…偶爾會被惱羞成怒被罵奢侈就是了!!

112

事實上與我一樣的媽咪,您親身試走一下COSTCO就會不難發現….真的不在少數!!

像我一樣是『少婦』級,推著手推車或背帶的~觀察他們的採購車裡面的挑選商品,

西村家愛的商品至少會中個1-2樣….我寫這些不是為了減輕自己花錢的罪惡感…

而是想藉此分享出來,原來我們大家對食安甚至是生活用品的品質存疑?所導致的恐慌心情是一樣的阿!!!

…..我說….政府官員阿….這習題我們究竟該如何解??

More about 西村媽媽 COURAGE B.M.D.

西村媽媽是嫁日本好老公的台籍新娘,個性活潑愛聊天。西村家族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小西村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雙豆。因為市面上太多黑心商品,讓西村爸跟西村媽開啓了這條創業之路,立志要把日本好商品引進台灣。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