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請我再進一次手術室?

8 月 15, 2014

『好朋友』請我再進一次手術室?

 

活到31歲~只有在『生產』不得不進入產房…只差在小西村是我自然產生下

雙胞胎因為胎位不正及安全考量揭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踏入手術室的序幕…

如同昨天發生一樣⋯讓人焦慮害怕~

 

當我很緊張和護士走進開刀房時~西村爸跑來吻了我的臉頰跟我說:「別緊張,加油!」

 

還不知自己即將是任人宰割一頭母豬…還在拍照留念…

後來聽護士說我已經5分鐘宮縮一次必須緊急剖腹….

20

而從沒開過刀的我,當然也就不知道原來我是會麻醉過敏的人~開完刀後奇癢無比,

加上護士無知叫我把束腹帶解開下床行走,約步行200公尺傷口拉扯得痛讓我忍不住痛哭失聲….

懷雙胞胎本來就得吃盡苦頭,但我總認為努力+老天眷顧,讓我即使歷經妊娠糖尿病+在家安胎~雙豆和媽咪努力+醫生的鼓勵還是讓我順利撐到37週~

 

醫生說我是他看過走路最輕盈的產婦,生產前5天

21

我的醫生崇尚自然之前為了鼓勵我答應讓我『擇日剖腹』,結果眼看擇日即將到來醫生卻告訴我:『他沒有答應我喔…請有任何產兆…我們產房見!』

因為一句產房見~我決定不在乖乖在家安胎了,和小西村一家3口吃夏慕尼享受一下最後的三人午餐…

22

結果吃完後兩天我就跑去生雙豆了~

而且真的是我們〝擇日〞的那天~8.20=爸*愛妳~

健健康康生下來,沒有住保溫箱,體重也很漂亮~

23

回想起…當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發現有兩個心跳在跳時~醫生反應是賊賊的笑要求護士把老公叫進來…搞得我好緊張…打電話給媽媽報喜時還被媽媽誤以為我是詐騙…讓她起雞皮疙瘩…不過我除了1分鐘的驚喜+震驚外,剩下的就是11分的擔心,因為醫生告誡我雙豆是『共用羊膜』比較危險….我從那一刻起~從來沒忘記要「不斷不斷的努力」⋯而我也總以為我永遠可以那麼幸運⋯

 

產後我每天努力擠上千cc奶,希望給雙豆最好的營養~

直到端午節前夕突如其來腹痛…讓我痛到手都是自己的咬痕,半夜緊急掛了急診打了止痛2針,但醫生還是查不出原因,而且等到醫生來看我時,止痛針也發威了!我也無法如何形容當時的陣痛感…只好抱著莫名其妙的心情回家顧小孩!隔了兩天好朋友就來找我了…我把原因歸咎在因為好朋友太久沒有來找我,所以產生了劇烈腹痛~

 

事隔一個月好朋友再度造訪,這回沒有腹痛不過走走停停托了半個月,但身體開始出現暈眩的狀況,我以為是身體太疲勞~改看中醫~中醫師說我氣血太虛~吃了一個星期的藥調調身體,後來因經血也止住了,我也沒放在心上。

 

上星期天8/10好朋友第3度造訪,腹部也就是開刀得地方出現疼痛、下墜感我以為是傷口發炎紅腫,後來仔細一摸是在開刀傷口的右上方約3公分的位子一壓就痛而且走路也會痛,感覺就像剛開完刀傷口撕裂拉扯的痛,但因工作實在是太忙碌我忍耐到星期二受不了才就醫,星期一晚上約12點左右肚子出現劇烈疼痛~但已有送過急診卻查不原因經驗的我,實在不想再有勞老公送急診了!只好一直忍….

終於到了可以看醫生的時刻了……………………………………………………

8/12 下午4點 醫生表情不太OK雖然早有預感,但我還是有說不出的緊張~

醫生觸診判定『子宮內膜異位』~

臨床上有人因開刀體質問題造成細胞轉移,演變成『子宮內膜異位』~

而我西村媽媽也就是其中一位……

本身我就是比較喜歡崇尚自然的人,因為雙胞胎不得不動了這一刀…我以為我不斷的努力+正面的力量….讓我可以一直順遂~平安的….

醫生說目前先吃止痛藥試試看~如果沒有好轉就要考慮手術了~醫生還安慰我;「沒關係~你已經生產報國夠了~有三寶阿@@」

 

 

Anyway…我需要一點時間來沉澱一下我的心情….

 

理性的說…我想告訴每位即將生產的媽媽~

如果可以當然我們必須我們應該尊重醫生的評估

但我們應該努力讓自己自然產~而不是怕痛、怕吃全餐~找願意可以幫你作假擇日的醫生剖腹~也別覬覦因剖腹可以領到一筆不容小覷的理賠保險金~

人生…還是…不要違背自然法則才是最好的選擇~

 

感性的說…老實說我心情上的衝擊很大~醫生開好一大包的止痛劑給我備用~難道我接下來的每個月都得靠這一錠錠的藥劑嗎?好感傷…

敬產台上的所有女人~大家辛苦了~

我不知道未來的我會如何?但~蒼天送我的『雙豆公主』以及可愛的小西村~

我永遠會為了他們~為了我的家努力下去~

24

More about 西村媽媽 COURAGE B.M.D.

西村媽媽是嫁日本好老公的台籍新娘,個性活潑愛聊天。西村家族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小西村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雙豆。因為市面上太多黑心商品,讓西村爸跟西村媽開啓了這條創業之路,立志要把日本好商品引進台灣。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